The Daily Blog (2006-2007)

I view writing as an intellectual pursuit that requires much thoughts,patience,creativity and imagination.As an amateur writer,The Daily Blog is an account of my inspirations as I venture into uncharted waters to explore new horizons in literature.

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将喜怒哀乐化为笔墨

在人生高高低低的起伏之中,经过那所谓的漫长路,坎坷途。我学到的无非是在言语之中学会方从自己。因为我深信,言,是发自内心的言,语,是藏在内心的语。这里是我中三,十五岁时写的一篇文章。它也是我曾经写过最好的其中一篇华语文章-------将喜怒哀乐化为笔墨。。。

能将自己的心情,自己的感受,一点一滴,完美地通过笔墨描绘而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有些人,他们永远都办不到,或办得好。而那些能做得到这点的,他们都明白其中的价值,其中的可贵。。。

一个作家,或是一个喜爱写文章的人,区区一支毛笔,单单几滴墨,对他而言,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不过。有了这些,他能把藏在心里头的心情,所思,所想,很潇洒的通过文字而表达出来。。。

临朝林越静,鸟鸣山更幽,好不容易来到屋后的小山坡,接着夕阳未了,让我好好写下一篇文章。我好落力地写,把一个字慢慢地刻画下来,人道“为人性僻耽佳句,语不惊人死不休。”该倒说得好,但我又试问谁人不“也思笔墨传千古,莫到仙人不爱名?”我把藏在心里的感想,全部都写在纸上。这便是文字的艺术。它能把看不见,摸不着的东西,也就是一个人变化无常的喜怒哀乐如云流水般描会而出。

“喜”,带有一片希望,乐中却藏有一股兴奋,气势如长江滚滚,落木箫箫,使人乐以忘忧,所谓“人逢喜事精神爽”, 其中自会。“怒”,有着百马奔腾之势,所以怒火中烧,如大海澎湃起浪,风起云涌,一发不可收拾。“哀” 给人脑海里刻下冷月无情,凄凉无比的心境,萧条冷清;悲中带愁,愁里藏伤,离愁则未语泪先流,伤悲则垂泪到天明。其味非要亲生体验方能尽知。“乐”一个多莫令人渴望,追求的感幻,凡人虽看不见,摸不着,但却能尝到它那一份带给人类的温暖,愉快。人言道“快乐似神仙。试问我们该多快乐方能如仙人一般?没人晓得,但知时心平静无忧,浑身自如,轻若鸿毛。。。。。。

写文章的艺术,笔墨的魔力,他能把千言万语,难以表达的事情“如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”般清新自然地描绘出来,平凡的它包藏着无限的艺术,创造出一个一班人都无法办到的事情,那就是写;写出一个人的心曲,一个人千丝百班无可捉摸的思路情感,将喜怒哀乐化为笔墨,这就是写文章的至高水准。

Labels:

1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